雨天之 [西湖桐花祭]

近日來的天氣真是詭異多變;清明時節出個大太陽,而現在馬上要立夏了,卻仍是三日天晴三日陰。我看生活作息亂調的不只是我,花兒也亂了生長吧!
 
明明是五月盛開的油桐花,也因為暖冬的關係,不得不提前開花! 
 

春末夏初,桐花祭又來到,雪白的油桐花,遍佈在山林小徑間,我們也來踏雪尋桐吧……


油桐花,花形書筒狀,花冠白色,基部略帶紅色,花五瓣呈五角星形,雌雄同株異花,
其中雄蕊為紅色,雌蕊為白色,故油桐花色,白花之中仍透著淡紅與粉黃色。


不是說今日會放晴嗎?!我的天呀!怎麼會是溼答答一片勒….
我看連氣象局也是亂成一片......

西湖渡假村以精緻的歐式宮廷花園聞名全台,園區裡的渡假飯店、宴會餐廳、森林步道、懷舊卡通場景、藝術雕刻、祈福隧道等,多元的設施提供完善的渡假環境。規劃有賞桐花步道,不過遊客太多加上下雨,其實都被踩爛了!


昨日的大雨加上今日的小雨,嗚嗚~~都把花兒打落了! 

只好轉念心情,自娛娛人,來個 [詩意‧濕意] 的桐花遊吧!儘管我討厭在雨天拍照....



隨處都可見到飄落的桐花


長椅上的桐花


池畔邊的桐花


路道旁的桐花

在雨中漫步,看著煙雨濛濛的桐花飄落,其實有另一番心境!


春雨洗過的桐花

走著走著!突然有恐龍出沒,嚇了我一跳!我是到了侏儸紀時代嗎?!



著實把我嚇了一跳!我是要介紹這株油桐樹啦!這可是園裡每年最早開花、歷史悠久的老樹喔!


近看更恐怖,恐怖的暴龍! 快閃!


大哥,你還看.... 還不快跑ㄚ.... 真是走不知路....

離開了恐龍區,突然有個愛心映入眼簾....


桐花還真是訴說情意的好幫手呢!

西湖水岸、桐花森林、桐花步道都是絕佳賞桐地點,油桐樹的密度高,花開時更是壯觀,賞花點多且集中,因此花季期間處處可見油桐飄雪的景象。西湖畔的原野樂園觀湖樓視野開闊,可瞭望西湖對山的雪白桐花,山景與湖中乘船遊湖的遊客身影,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看樣子,油桐花還沒有完全盛開喔!

引進台灣已有百年歷史的油桐樹,原產於長江流域,每年四月左右進入花季,五月則綻放在綠色的群山之中。油桐花從這片台地開到那個山坡,而原本綠油油的山巒剎時成為白茫茫的花海!美名為「五月雪」!

 




《私房景點─明湖會議廳後方》

在明湖會議廳的後方有一處隱密的賞花步道,可盡情捕捉唯美的桐花照片,是許多攝影師的秘密基地。


好棒喔!眞的都沒有人ㄟ!


走在石板步道上,翩翩灑落的桐花,落滿石板方塊與草地,教人不捨踩下步子。 


哇!終於....看到滿地的桐花......感動哩!


片片桐花灑滿地


通往幸福的道路~~


一字排開的桐花



這樣浪漫的場景令人覺得好幸福喔!





一邊淋雨一邊搜集著幸福的油桐花瓣!




填滿胸膛的油桐綠
輕擁山野的油桐白
天地有情、草木有情,我們深情
凝視我們
我們微笑相迎
─── 李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