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片大地,不同季節的旅遊方式。在四季分明的日本,我想北海道的四季之美尤其讓人驚艷。

曾在2006年冬,走在大雪紛飛裡的北國,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體驗到下大雪的滋味!



現值2010年夏,我則要拜訪色彩鮮豔盡情奔放的花卉、線條柔和平緩的丘陵地帶!



▲富良野,地處北海道中心,不僅是賞花勝地,在日本偶像劇也常出現她美麗的倩影。絢麗而種類繁多的花朵覆蓋在富良野的土地上,有「日本的普羅旺斯」之稱。

北海道的夏天不論哪裏,都美得像畫一般,各色各樣的農作物和花田,簡直就像是大自然的「拼布圖」一般。「四季彩之丘」,如同她的名字,在小小的山丘上,灑滿了一地的色彩,各種顏色交織成一片五顏六色,讓人眼花撩亂卻捨不得移開視線。



▲坐落在富良野盆地北端的美瑛,有連綿不絕緩緩起伏的山丘,百花齊放的春夏季節,「拼貼之路」是夏日北海道最迷人、最多彩的觀光路線。

當然一定也要去造訪被日本人稱為「百萬夜景」,同時也是世界三大瑰麗夜景之一的函館市區美麗夜景。狹長的市區兩側海水夾峙,漆黑夜空下萬家燈火、燦爛輝煌的景觀,讓我迫不及待想一窺她的美麗。



▲函館夜景與香港維多利亞港夜景和義大利那不勒斯夜景並稱為「世界三大夜景」,配上海上隱約可見的漁火,堪稱為人間一大絕境。


這次夏之北海道行程和我上次去的路線不太一樣,上次是從千歲機場進出,而這次我們要從道南的函館進、從道央的旭川出。除了札幌市區和小樽運河是必去的景點之外,其他行程都沒有重複到,真是太讓人期待啦!



好啦,廢話不多說,Ling又要來放送明信片啦!想要索取的朋友,照例請留下姓名、地址!(可用悄悄話)

這次名額只有10位喔!先搶先贏!因為晚上我還要去逛街血拼 ( 給大家買紀念品 )和去居酒屋大啖美食 ( 可不要吃垮我 )啦!

PS:如果來不及搶到前10名的朋友,不要灰心!晚點可以去寶貝毛或肉魯家,也有贈送活動喔。噗,我們又要一起飛去北海道玩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