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簡單的行李,我跳上火車往花蓮而去……秋天的花蓮有種沈靜的美,一趟樂活慢遊的旅程就此展開……



榮獲台灣第一家世界級百大渡假飯店的理想大地,我是第三次造訪,很棒的是每次來都會有新的感動與體驗……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融合異國風味,充滿西班牙的熱情與威尼斯的浪漫,坐落山谷之間能盡收東岸的綠水秀山之美。



西班牙式的建築風格、巴比倫與拜占庭的斜圓頂設計;
每棟有單排拱門的走廊、多彩活潑的馬賽克拼花磁磚,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真是到處都充滿濃厚的藝術氣息呀!



22棟的低樓層環湖景觀別墅,透過巧思安排每間客房皆面對運河及花園的視野景觀,出房門就可接觸水岸。



這次參加了「隨時玩,隨食樂」的專案,準備在理想大地待上樂活漫遊的三天兩夜囉……
我說連白鴿都在這裡睡午覺啦,哈哈,果然是超悠閒!



這個「隨時玩,隨食樂」專案,可以盡情享受飯店所提供的20多項體驗活動,
最棒的是在玩樂之餘,還提供從早到晚不限時的各式美食!簡單的說就是吃喝玩樂的行程啦……噗噗!



放下行李,領了活動手環,我準備往「豐之谷濕地公園」前進,想來當個一日的城市農夫囉……!
不同於住宿區的藝術雕作,這裡是一片自然原野的氣息……
這片濕地上的樹木,像不像是在跳舞的舞者呢!



看看我騎馬的英姿還美吧……哈!這馬術體驗騎乘超悠閒的(因為馬是用走的,不是用跑的……XD)
所以小朋友也可以來體驗啦,有教練拉著馬兒,非常安全喔!不敢騎馬的,那就來餵馬吃草吧……噗噗!



剛剛都沒有活動到,不然來騎騎腳踏船好啦!
在溼地河道踩著腳踏船,身旁不時會跟著一群紅面番鴨還是鵝的,超有趣!
沿途的風景真是美不勝收,讓我都忘了踩踏板的疲累……噗噗!
看到有一家人親子活動,小朋友踩得不亦樂乎,不過最開心的是爸爸吧,因為他只要控制方向就好,哈哈!



今天天氣超好的,藍天白雲綠樹倒映在水面上好似一幅畫作,湖面清靜的連紅面番鴨都在照鏡子啦,我說這裡的魚呀鴨的真是好幸福捏……



運動一下果然消耗不少體力,這時只要出示活動手環,馬上可以用午餐啦!讚!

風味餐廳以提供中式菜餚為主,菜色簡單新鮮,食材皆取自於鄰近新鮮的契約農莊。
海鮮豆腐煲滋味非常不錯,光吃這鍋我就吃飽啦。
還有壽豐是黃金蜆的故鄉,這個多吃點就不用花錢喝蜆精囉……噗噗!
居然還有蜆肉做成的丸子湯,軟綿綿好好吃喔!用餐完休息一下,馬上就要準備再去玩樂囉!



除了腳踏船之外,也可以乘竹筏來一趟溼地生態導覽。
我們乘坐原住民的竹筏,船上有專人做溼地生態的導覽,環繞生態小島還可以接觸可愛的小動物。



如果覺的竹筏擁擠不夠愜意,妳也可以來個單人獨木舟。
乘坐在溼地公園特別訂做的獨木舟,徜徉在自然溼地內,不時有白鵝、白鴨、紅冠水雞等野生動物來與你相伴呢!



經過這樣來回濕地一兩圈,該是休息一下來品嘗下午茶囉!
一樣是在風味餐廳,餐廳空間有著高第式建築之美,古董家具一樣講究。在這享用沙拉吧、精緻蛋糕、研磨咖啡也是粉享受呢。


用完下午茶,先去櫃檯辦理Check in之後,我們又到濕地來個滑滑樂囉!
雖然坡度沒有很高,但從高處瞬間往下滑的同時,真是有種無比的暢快呀!這位把拔帶著小朋友玩好多次喔……哈哈!



天色漸漸暗了,戶外活動告一段落,我們轉戰天幕劇場來製作
DIY
這裡有植物敲拓染、馬賽克拼貼、果凍蠟製作多種體驗,而我選擇皮雕鑰匙圈!
看我敲敲打打,再塗塗上色,粉容易就可以製做一個專屬自己的鑰匙圈囉!


我就說這是吃吃喝喝的行程嘛
~~!晃一下又到晚餐時間囉……今晚和好多部落客達人共進晚餐,很開心大家有緣可以在這應許之地相見歡!



晚餐在以西班牙安達魯西亞風打造的里拉餐廳用餐,以西式自助餐飲為主,主廚善用當地食材研發出多樣令人味蕾感動的地中海異國佳餚。



理想大地位在花東縱谷景緻開闊,這邊不管是充滿南歐風情的獨棟建築、或是運河景觀、手工傢俱與古董擺設等等,
樣樣都讓人覺得貼心與尊重,來此渡假,也非常適合定點旅遊,讓身心能徹底的放鬆。



最少都有15以上的獨棟式環湖景觀客房,配合一年四季不同的美麗景致,在房內或陽台品茗,就像是在大自然為背景的露天茶敘。



這飯店到處充滿濃厚的藝術氣息,從客房望出去簡直就是一幅美景,可以縱覽中央山脈以及海岸山脈的柔美。
來到這的我們擁有自己的天空、自己的草坪!話說那蜂巢糕真是好吃得不得了!



睡了一夜好覺,早餐依然是在里拉餐廳用餐喔!不過我也太放鬆啦,居然睡到自然醒……XD,沒關係,中餐馬上就要到了,噗噗!



經過中島發現有獨木舟體驗ㄟ,二話不說,安全帽戴好,夾腳拖脫掉,我要來探險啦……!這真是太
EASY,我還真是有模有樣,哇哈哈哈!



早晨泳池還有水中有氧活動,岩壁造型休閒泳池真是太讚啦。
這景觀泳池完全附合國際及水質標,不管是大人小孩都能玩得開心與放心,另一區還有親子戲水區,讓家庭同樂達到百分百。



飯店最大的特色是就是理想大地應許之河,全長2.2公里環繞三座島,徜徉在運河、椰林倒影中,觀賞花東縱谷的雲舞,應該是最幸福的事了!



搭乘電動遊艇環河遊,欣賞2.2公里應許之河美麗景緻,有專業船長沿途導覽解說。



沿途經過七座碼頭、16座蘊涵異國風情的橋樑,仰望天邊的山脈雲彩,俯瞰水面的婆娑倒影,運河之美令人留連忘返。



因為是三天兩夜的住宿,還特別加贈城市農夫「單車漂鳥遊」體驗,真是太棒啦!大家來個出發前大合照吧!



單車路線沿途盡是純樸的農田生活,生在都市的小孩應該很難體會吧!
途中經過一個土地廟,是日式神社的建築,沒想到能和我們的土地爺爺有那麼完美的結合。



另一個跨「宗教」結合的例子則是在豐田社區的碧蓮寺。
碧蓮寺也是日本神社改裝成的寺廟,路旁還有鳥居門,異教結合展現出花蓮豐富的移民特質。

壽豐鄉文史館是日治時代的警察廳所重新改造的。
改造之後結合了當地古老又悠久的歷史資源,館內外皆展示許多早期常用的各種農用、生活器具,
讓童年生活的記憶再現,營造社區共有的歷史記憶空間。




這單車漂鳥之旅讓我們完整感受花蓮北邊的日式移民文化,而且行程安排相當優閒、不倉促,是趟沈澱心靈的知性旅程。



這應許假期「隨時玩,隨食樂」除了早中晚三餐,還有下午茶以及宵夜。
晚上吃宵夜可是禁忌呀,不過有公正街的包子ㄟ,還有牛肉麵……噗噗!不管啦!這三天我要盡情的吃啦……
XD





可能太久沒運動了,騎了一下午的單車,我都四肢痠痛了……等等來做個SPA今晚就能輕鬆入眠囉!
今晚的風超大,我又沒帶腳架,等等就要下起雨啦……



走在理想的步道上也能感受到藝術的氣息與幸福的氛圍,石板路上所要引領我們的是一棟棟的西班牙熱情建築!




第三天早上預約了窯烤麵包,我以前是包過水餃啦,除此之外我實在是廚藝白癡ㄟ……
XD
而當天剛好遇到一群小朋友來豐之谷濕地校外教學,也來參加窯烤麵包,可見得這裡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喔!
來,小朋友跟著姐姐這樣做喔……噗噗!




我揉揉揉,我捏捏捏,過程中真是趣味橫生,小朋友還說要幫我揉麵粉啦,是我不夠用力嗎,哈哈哈!
我發現小朋友的創意真是無限大呀!大家的造型都好特別,我只捏的出愛心和星星而已,
整個弱掉……XD 
捏完之後就要送進窯烤幾個小時,結果我為了趕搭交通車離開而忘了去取回我的麵包啦……嗚嗚!




趁著離開前的空檔,我們到大廳二樓的閱讀休憩室休息一下。
這裡也有電腦可以上網,還有親子的玩樂天地……大人小孩都有地方可以發呆呀……哈哈!



飯店處處充滿了與自然山脈、海浪起伏的連綿翻捲,呈現豐饒大自然舞動氣象。




在現有的景觀與建築中,理想應該堪稱為最優美的渡假飯店。
不只搭配運河景觀、南歐風味建築、花東縱谷的白雲、藍天、綠樹,還有隨處可見的漂亮雕像,在在都能讓人感覺放鬆愜意。



來花蓮不只是來看看風景而已,在理想有豐富的行程,讓我可以享受五星級的渡假品質,又能親身去體驗花蓮的好山好水,
看完是不是想去度假啦,準備來趟花蓮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