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來逛泰國的菜市場囉,特別的是,這是在水上交易的傳統市集!



位於曼谷西南方近郊約
100公里處的「丹能莎朵(Damnoen Saduak)歐式水上市場」,
因為歐美人士愛來此處而聞名,素有泰國東方威尼斯之稱,
成為最接近泰人水上傳統生活型態的展現。



▲在這裡你可以租電動遊艇或是人力手划船,來體驗泰國人道地的生活方式。 

這裡有點類似我們台灣的傳統菜市場,賣的都是道地小吃、有各種水果攤、還有看到魚販,
不過泰國政府將其開發成觀光重點
 ,目前是泰國唯一受到保護的水上市集。



▲小船剛拐個彎,在入口處就擠的水洩不通,感覺比忠孝東路還塞……XD
不過船伕各個功夫了得,輕輕一滑就能閃過對面的來船啦
~~

戴著寬邊斗笠的婦女們,划著滿載南方特有水果和蔬菜的小舟,悠游在運河上兜售。

 


▲船上有各式各樣東南亞的特有水果,紅毛丹、釋迦、火龍果……
色彩繽紛的看得我都好想吃喔……噗!

沿河的土產店,櫛次鱗比,出售各色精美的名產,
遊客乘坐在長尾船上,可以慢慢的來精挑細選一番,享受一下南國特有的熱絡。



▲除了河中的流動攤販,兩岸當然也都是滿滿販賣紀念品的商家,
小錢包、小木雕、各式線香……讓我們看得愛不釋手!不過記得從三折開始殺價呀!

丹能莎朵歐式水上市場,有許多商家划著長尾船晃來晃去,市場內人來人往好不熱鬧,
生意人熱絡的招呼客人,我想這裡的遊客應該都有賓至如歸的親切感吧。




▲雖然天陰陰,但還是有30度高溫……口渴了,隨手就可以買個椰子來消暑囉!讚!



▲看到岸邊還有人蛇大戰呀!一條黃金蟒蛇就這樣掛在脖子上……
我光想到就雞皮疙瘩掉滿地啦……
XD

逛水上市場大多是用手划船的方式,因為要遊客慢慢看、慢慢買、慢慢吃,
所有的交易真的都在水上進行,這還真是我前所未見的經驗呢!
 
 


▲船上的商品真是琳瑯滿目,除了吃的喝的,居然還有賣沙拉油、沐浴乳、麵粉、雞蛋……
真的像是小型的百貨商場捏!只是有觀光客會買嗎……
XD

泰國在暹邏灣一帶河流眾多,水上交通方便,
自古泰國居民就會利用小船作為交通工具,小船能裝載小量貨品農產品,
集中一起進行交易,便是水上市場的前身。




▲這裡應該是水上市場的中央集散站,很多人在這裡上下船!
兩側的商家和河中的攤販盡吆喝著客人,生意真是好到不像話……
XD



▲看這位阿嬤認真的在叫賣,實在粉想再去跟他買顆椰子耶……
河中的攤販不僅在水上交易,兩岸的客人可也不能放過……噗




▲這可新鮮了,這位阿桑正在烤香蕉ㄟ……不過船伕划太快,我來不及買啦……
XD



▲沿途還有很多色彩繽紛的小吃,這像是可麗餅的小點心,聽說甜甜的不錯吃!



▲滿船的西瓜,不會因為太重而沉船嗎……噗噗!
那個燒烤我其實也粉想來兩串,不過我才剛吃完早餐啦……
這時真恨我的胃怎麼不長大一點……
XD 



▲怕太遠看不清楚商品嗎!別擔心,商家都會自備長鈎,輕輕一鈎就把你釣過來,
你只要擔心你的荷包就好啦……哈哈哈


一般遊客到水上市場的主要目的是要見識泰國人傳統的交易方式,
雖然目前水上市場已經商業化,但是坐在船上左搖右擺還是相當有趣。



如果真要見當地人的交易,那你得早上六、七點就來。
像我們到時已經早上九點多,這時候人山人海幾乎都是遊客,而且河上還會塞船……
XD




泰國各地都有水上市場存在,但鄰近曼谷的水上市場共有五處,其中三處是在曼谷近郊屬於湄南河流域,
另外兩處則位於
SAMUT SONGKHRAM
省,就是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和其下游的安帕瓦夜間水上市場,
這兩處是位處桂河下游的出海口,沿河上溯可到達桂河大橋。這兩處距曼谷較遠,車程要
2小時以上。




▲泰國的斗笠真是多樣化,尖頂圓頂任君挑選!籐編竹編隨你喜好!

除了感受當地的純正水上市場風味外,你是不是有勇氣去嚐試他的小吃呢…噗

既來之則安之,看到生意這麼好的米粉湯,我們也來一碗吧!



這樣簡單一碗25元的米粉湯,說真的,實在有夠好吃!讚!
我看老外看得都要流口水啦!哈哈!



用半天的時間來當個正港的泰國人,坐上小船穿梭在船群人群之中,
吃著當地的道地小吃,體驗一下當地人才有的獨特經驗,
我想這就是旅行中最快樂的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