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春的小旅行本來是計畫要去東京賞櫻的。
怎知計畫趕不上變化,遇上了日本百年強震,也震碎了我的櫻花行……



不過我很容易轉換心情的!賞櫻也不見得一定要去遙遠的北國咩!
今天Ling和朱朱、芊芊,我們三個好姊妹來到阿里山,要來個假日本行啦!



這位是誰呀!也太溫柔婉約了吧……噗!



這次的外拍初體驗我們直上阿里山,沿途台
18線的路況不算好,多處還在施工……
但是為了來看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大家還是趨之若鶩!

只不過今年的冬天真是冷得不像話,我們到訪時吉野櫻還含苞待放
而這山櫻花卻已進入尾聲……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既然無花可賞,我們吃完晚餐就早早入睡囉!
因為我們可是凌晨二點半就要起床呢
……

請記得我們現在的模樣,明天就要變裝啦!噗!



這次芊芊準備了三套和服,都是他從日本買回來的@@……
還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全套的行頭,只能說芊芊做事超細心滴!


穿和服是很漫長的……
穿和服真是一門學問,這是沒有辦法一個人獨自完成的,至少對我而言是沒辦法啦。
首先要先換穿很薄一件的紗質浴衣。接下來就是煩瑣的著衣,過程彷彿像是在包一層層粽葉和綁繩子的儀式。



包完一顆換另一顆!
喔,好緊喔,我要不能呼吸了。邊綁邊唉唉叫的朱朱,應該是想吃早餐了吧,噗!
穿完和服的主體後,接著就是綁外層的寬腰帶。最後仔細的調整背後包包的位子和大小。



連化妝、髮型都是芊芊一手包辦ㄟ,真是好厲害呀!
我很喜歡她幫我梳的這個包頭,超典雅的!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梳妝打扮穿衣服就耗了五個小時@@……辛苦芊芊了!



今天清晨的光線真美。大師果然不一樣,芊芊隨處都可以取得好風景!
連不起眼的小角落,都能幻化成無敵背景!
這張有點僵硬捏@@……因為旁邊有一堆人邊吃早餐邊看偶
……



吃完早餐開始我們今天的和服散策囉……
走!我們大手拉小手,一起去郊遊!



所謂的「散策」,其實就是隨興的四處看看、閒逛散步的意思囉!



和服是日本人傳統最具代表的服裝,雖然隨著時代變遷,現代人大多穿西裝,
但在特殊的場合裡,還是少不了和服。
穿上和服後,我今天一整天超有氣質的!



我的愛人丫,你怎麼這麼可愛丫!



原本想仿效日本人,穿和服到櫻花樹下來賞櫻,
無奈此時最富盛名的吉野櫻都還沒開
……



丸子今天是來幫我們拿反光板和道具的……噗!



看看和服本身也如一幅美輪美奐的畫,光是將她架起來就是一件美不勝收的欣賞品,
一旦穿上,便會自然地呈現出女性的溫柔婉約、高貴典雅的氣息……有吧有吧!



很開心有個好天氣讓我們可以在這阿里山裏晃過來走過去
不過我們穿著草履閒晃山林,實在也太厲害啦……



有發現我們後面的包包樣式不一樣嗎!我和芊芊的是綁成像朵花般的蝴蝶結款式,很活潑。
朱朱的很像是個便當包。裡面其實藏了一個便當啦,噗噗!



沒有櫻花的陪襯也無妨,走進阿里山森林區,處處可以發現光影閃爍的變化!
今天我們要躍入森林裡來當個精靈啦!



芊芊真的很會勘景捏,看看光影把這些小草照耀的多有生氣!



真是賺到囉!芊芊把我們拍的也太恩愛啦!



走在路上,不時有遊客要同我們拍照!
噗噗,你們被騙啦!我們是假日本人捏!



穿和服在櫻花樹下賞花,真的超像在日本的吼~~





拍著拍著,怎麼突然覺得好像在拍婚紗照呀,哈哈!



這天陽光雖然粉強,但是山上氣溫其實還蠻低的!所以這樣悠閒的散策還算非常舒服!
我們要朝向姐妹潭走去囉~~~有影無



ㄟ,我們倆還真是愛演喔,噗噗!



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
美麗晨曦灑落在一對幸福戀人的身上!



而這美麗的瞬間永恆,都要謝謝芊芊的細心捕捉啦!
當然還有我阿朱朱的用心側拍囉!



芊芊最愛這張,他說這張粉有戲ㄟ……



有沒有這樣周到呀!還自備小紅傘捏!有FU有FU!
只是這張是誰拿的反光板呀,我臉黑一邊啦@@



我今天真是個溫柔婉約的小女人,丸子你應該不習慣吧!哈哈!



這麼夢幻的場景,我也來拍芊芊拍一張!
美麗溫柔的芊芊,真像是落入凡間的仙子呀!



謝謝芊芊約我們出來和服散策,這天我們玩得好開心呀!
期待下次的美麗約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