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了楓了,我一定是瘋了,才會連續三年直衝福壽山賞楓!



在這豔陽收起了驕氣,秋意漸濃的季節,準備來一場充滿秋天色彩的小旅行吧!



受不了電腦前大家頻頻的放火燒楓,終於也激起我的興致,臨時決定來個賞楓一日遊!



凌晨四點多,天未亮的清晨,我們即刻從桃園出發前往宜蘭,準備從台7甲進入那山林之地。
早上選擇從宜蘭下去是貪圖路途較近,
沒想到沿途山路迂旋、峰迴路轉,搞得睡眼惺忪的我真是頭暈腦脹呀



沿途丸子一直不解:「老婆,為什麼我們連續三年都要衝深山賞楓啊XDD







「看到沒....因為第一年來晚了,紅楓掉了差不多;第二年來早了,只看到黃楓;所以今年真是來得剛剛好啊,呵呵呵!







都說天涼好個秋,今年的秋天似乎特別明顯。



夾著絲絲涼意的秋風吹過落葉樹梢、古寺老宅,一時之間讓人不知置身何處。





秋風將原本青蔥的綠色大地一瞬間染上色彩,
就像打翻的調色盤,金黃、亮橘、艷紅、粉綠,美得讓人驚喜。







雖然一樣是紅葉,但福壽山的楓紅似乎有種魔力,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人前來朝聖。





屋簷旁、枝椏間、青苔上,都是看不盡的艷紅....
賞楓的心,好滿足喔







由於來賞楓的遊客真的是多到爆炸,所以我都只能向天求景啦





在福壽山攝楓,只要繞著松盧拍一圈就對了!
現場也有很多是老師帶隊來教學攝影的,好不熱鬧!



看到現場有老師在指導,我也跑去湊一腳
沒想到這位嶺東的「鬍子」老師超大方,馬上借我轉接這顆超微的鏡頭
拍下了這張超威的楓葉



到福壽山不只能欣賞楓紅,
這視野遼闊、一望無際的高山美景,更是人間仙境呀!



看看這幅美得像畫的景色,我想都媲美瑞士了吧!哈哈哈哈!





由於來時的山路實在讓我暈頭轉向的,所以回程我們決定從武嶺下山,沿途還能欣賞合歡山上的美景!



這天的高山雲霧翻騰、氣象萬千,著時撿到好景色,讓我即使繞了半個台灣也不覺得累!
丸子:「老婆,妳當然不會累,都是我在開車捏



預計楓況應該可以持續到月底,想衝的朋友快衝吧,錯過了就等明年囉!
換我在放火,呵呵呵!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