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卡片‧大大世界


 

我是一個很喜歡旅行的人。旅行對我而言,除了可以讓自己沈浸在另一個世界中,暫時離開工作和拋開壓力之外,更可以增廣見聞,看看各地的風土民情。



◆小樽(Otaru)是北海道的著名港城,從明治至大正時期,曾是北海道經濟發展的中心。由於海運貿易的發達,小樽運河應運而生。今雖往昔繁華不再,但以運河為中心的景觀卻成為小樽觀光的名勝,醞釀出浪漫的異國情調。 
 

一趟旅行的回憶常是令人難忘的,相片、日記、紀念品……都可以讓回憶化之於有形,使我能夠在繁忙之餘回味每一次的旅行。



◆班夫國家公園境內的露易絲湖是落磯山脈的藍寶石,擁有加拿大國寶級的自然地理景觀,不但有美國西部壯麗的山景,綠翡翠般的冰河湖色,還有四季多變的面貌以及世界級的城堡飯店,被國家地理雜誌評定為一生必遊的世界十大最美的景點之一。 
 

每次出國旅遊,我一定都會做一件事,就是寄張明信片給在台灣的自己!



◆吉隆坡的雙子星塔是馬來西亞的地標

忘了從何時開始了這樣的習慣,在旅程中會逛紀念品店挑選明信片,或是從飯店、博物館、旅遊服務中心裡拿免費的寄回家給自己。



◆關西國際機場是日本第一個24小時起降的國際機場。日航關西機場酒店位於機場的航空大廈,離客運大樓和火車站僅幾步之遙,地理位置極其便利,設施一流,同時也秉承了日航國際酒店一貫的熱情好客。

世界第一枚郵票,是大家所熟知的英國黑便士郵票,由羅蘭希爾爵士於
1840年發明,我國曾於民國68827日發行紀念郵票一枚推崇這位國際性偉人。



◆還可以順便蒐集世界各地的郵戳和郵票 

而世界最早發行明信片的國家是奧地利,時在
186910月,後因印刷的進步及攝影的發明,第一張攝影圖畫明信片也於1889年由法國巴黎博覽會印發,圖案是嶄新的艾菲爾鐵塔。


◆協和廣場位在巴黎的核心地帶,車水馬龍的廣場,以埃及方尖碑為核心是巴黎最重要及最美的的地方,也是最富戲劇性的廣場,不管是法國的歷史或是景觀都足以撩起人們的情感與美感。

寄明信片其實是有風險的,因為如果收不到也無處可討!
(印象中好像有二次寄丟了,嗚嗚…)



◆世界文化遺產─瀋陽故宮鳳凰樓

雖有風險,但我還是愛寄明信片,這種當你回到台灣的兩三個星期後,收到自己從國外寄來的旅遊心情,感覺粉棒!



◆原住民金曲歌王陳建年不僅歌唱得好,還是警察和畫家,在蘭嶼的陳建年,工作之餘就是釣魚、潛水和創作。聽著陳建年的「海洋」,害我今年又想去蘭嶼啦!

當然不時也會收到朋友從遠方寄來的祝福。



◆海豚飛寄給我的四川熊貓明信片 

從一張張的明信片中,我們總可以看到世界各地不同角落不同的文化、風情,也可以看到不同的創意以及趣味……



◆巴龍 (Barong ) : 一看就知道是代表巴里島的象徵,它是善神的化身,如同中國之舞獅,只是頭部更似北京狗,與身體整個比例相較也小了些。 

旅途中,不見得每次都能找到郵筒或郵局寄明信片,所以有時會請下榻的飯店幫忙寄,大多飯店都粉樂意,不過有的會酌收小費。



◆西班牙風格的地中海式建築─雪嶽山白色海洋城堡 SOL BEACH LA HOTEL

許多旅程的記憶,往往也都濃縮在照片和明信片裡,我想我會持續這樣的習慣!


◆吳哥窟全景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與中國的萬里長城、埃及的金字塔、印尼的婆羅浮屠佛塔,並列為「東方四大奇蹟」。其雄渾天成,無與倫比。  



處於電子媒體傳播的時代,每個人都忙於自己的生活,我已經很久沒有動筆寫字了,但卻在2009年寫下最多的感謝卡和明信片,相對的也收到最多的賀卡與祝福!



◆親愛的瑪格寄給我自畫的新年明信片

 

現在,Ling要寄明信片給你囉!
 

過年期間,我即將啟程前往水藍色的帛琉(又要泡在海底啦!),所以這次我可是要從帛琉寄明信片給大家喔,想索取的朋友,請在此篇(用悄悄話)留下你的姓名與地址即可。(限跑得快的前10名朋友!)

不過大家都知道我的個性,一開心就……哈哈哈!好吧,不要再抗議囉,在2/15前,只要有留下地址的,都可以收到啦!誰叫你們大家這麼挺我呢! 

 

一張小小的明信片,有我要給你的大大世界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