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夏日午后,我們一群人來到隱身在三芝鄉山林中的芝柏社區,也意外走進幸福王國。



芝柏藝術村位於三芝鄉的茂長村中,在艷陽晴天與茂盛樹林下形成靜幽景緻,漫步其中讓人忘卻了城市的喧囂。



這個地圖看板是設在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旁的停車場前面,而這張社區地圖也是我們接觸這個藝術村的開始。



一進入藝術村,就可以見到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可惜丸子今天沒能前來,不然肯定樂歪了,他可是每星期追著布袋戲的進度捏……
XD
除了有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還有許多的藝術工作者在此定居,靜待同樣有共鳴的人來此造訪。



芝柏社區是已經有二十多年歷史的老社區了,這裡曾乏人問津而荒廢些時日,
但社區低廉的房價以及獨門獨棟的建築,卻漸漸吸引了藝術工作者在此設立工作室,
也因為這些藝術家的創意打造下,出現了不少獨具風格的建築。




當地山林嫻靜,一派悠閒,不時參雜一些廢棄的房子,也略帶出一股頹廢,
看似衝突,卻又給人一種心靈的悸動。




芝柏山莊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社區,在藝術家的進駐下,
大部分房子呈現個性強烈的外觀,而沒人住的房子完全就是廢墟狀態。



這種極端對比的景觀,再加上不多的遊客,讓街道變成絕佳的人像拍照背景。
而且走在芝柏社區,竟有種回到兒時的家的錯覺,進而莫名的喜歡上她。



走進芝柏社區我們會看到不同時期的建築與建材,比起市區格子排排站的大樓好看多了,因此也成為偶像劇取景的好地方。

想看偶像劇現場嗎?全台最密集偶像劇取景的芝柏藝術村山莊
放羊的星星(四個孩子民宿)、惡女阿楚(18個孩子民宿)剪刀石頭布、櫻野三加一(楊子雲美術門票200) 、換換愛 (LA CASSA民宿)
來一趟芝柏藝術村,讓你偶像劇現場一次看個夠!



在這裡生活應該很自然,也很自在,除了人文、建築外,芝柏總是有不同的景觀與驚喜。
就像我們會看見松鼠在大樹上跳躍,或許有時還會不經意的出現在家門口的電線桿,
遊走其間處處聽得到蟲鳴蟬叫、青蛙或許就在后院裡過夜……




就算是不起眼的建築,加上藝術童趣的巧思,便能吸引我們的眼光駐足。
我強烈懷疑這間屋頂有個多拉A夢的是不是加小菲的家……



山莊幅員不算大,很適合沿著山莊主道芝柏路逛起,感受山海一色的美景,
外加濃濃藝術氣息的建築,有許多地方都讓人忍不住拍照留念,
來到這裡,處處都可以是自己的私房景點。




夏日午后特別慵懶,途中經過這幸福王國便決定進來一探究竟,沒想到一進來我們都不想走啦!


推開門走進來,覺得彷彿掉入時空隧道來到了一處秘密花園,這幸福王國不只幸福還洋溢著甜蜜的氛圍。


湛藍漸層手染色彩的洗手台妝飾著花花草草,梳妝鏡也似魔鏡般吸引人。
洗手間木門上的風鈴吱吱作響,提醒我們來這裡就放慢腳步 take easy吧!


鵝黃色的圍牆好繽紛丫,蕾絲手做的窗簾…恩,這是白雪公主的浴間吧!


庭院的室外造景我個人很是喜歡,繽紛的色彩和童趣的擺設,都讓我像是誤闖入童話世界呢!


看看這藏身於草叢樹木間的鄉村餐桌,快,我想在這裡野餐啦,噗!


最近出遊真的是吃吃喝喝美食團,還好我已經拍完婚紗,可以大吃特吃囉!
話說幸福王國的冰淇淋鬆餅絕對可以排進我前三名的行列,
外酥內Q的口感加上甜而不膩的奶油冰淇淋,真是美好的想跳舞啦!



走進餐廳室內就像是走進自己的家一般,我也想要把家裡布置得這樣夢幻鄉村公主FU啦!



不過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地球儀和圖書百冊的置物櫃,好有航海風喔!可以告訴我在哪裡買的嗎


幸福王國的主人肯定是個浪漫童話的夢幻主義者,屋裡隨處都是布偶娃娃和音樂盒呢!


是吧是吧!看看邱大姐這身洋溢青春氣息的裝扮,肯定也是位藝術工作者,好可愛呀。
當天我們還參觀了他的閨房,簡直是夢幻到無可救藥呀!


在芝柏藝術村裡,目前有布袋戲文物館、美術館、陶藝、雕塑…等多元藝術創作者,
另有多家各具獨特風格的民宿與餐飲,在結合三芝鄉週邊景點下,則有豐富的旅遊內涵,
非常適合規劃週休假日多元化的親子遊活動喔。



芝柏山莊裡有兩家很特別的餐廳。
「菊地英隆」是家日式料理店,原本開在北海岸,負責掌廚的老闆就是日本人,
一手精湛的日本懷石創作料理,深深擄獲老饕挑剔的嘴。由於餐廳空間不大,在此用餐多半採預約制。

還有一家義大利窯烤餐廳「Pizza Olmo」,披薩和麵包是這兒的招牌。
這家義大利風味餐廳布置很地中海風,從餐廳入口即可見到窯烤
Pizza的柴火窯爐,很是特別。

下次我一定要來嚐嚐這二家的獨特異國風味美食。


遠離塵囂來芝柏藝術村漫步吧,下次我要待上個一兩天,
體會自在生活的悠閒,體會藝術生活的幽雅,體會早晨的清新空氣與下午茶的悠閒,
共享這人文藝術社區的風情。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