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看不出來這是哪裡吧!如果我說是到國外拍的婚紗,說不定也會有人相信喔!
朋友呀!這裡可是蘭嶼秘境,今日就來大公開。想不到小小的蘭嶼居然還有隱藏版的仙境呀!



今天是我們在蘭嶼的最後一天,想到這四天的甜蜜歡樂時光,實在是捨不得回家。
把握最後的機會,我們悠閒的晃到東清灣來等待日出。隨意停放在灣邊的小艇也可以是我們取景的好角落。



東清灣的日出,因為礁石的奇峻更顯多變,眼前的美景與大自然的一氣呵成,很容易就讓人進入發呆的狀態…



位於東清部落的美亞美早點,是蘭嶼的人氣早餐店。
尤其是限量的豬腳飯和這甜培根蛋吐司總是讓人念念不忘,每次來蘭嶼必吃呀!



吃完早餐我們朝北行,過了東清部落爬坡段,右邊有個遼望涼亭,由旁邊的白色小路一路往下騎到底,往前走去即是情人洞!
情人洞位於東清灣岬角附近,是一個天然海蝕洞,經年累月受到海浪侵蝕形成的天然石拱門,而被海水沖刷成的一個深潭。



情人洞四周不生寸草,若在洞中聽浪濤的聲響,聲勢十分壯大,讓人會有種驚心動魄之感!
跟人一比就知道有多大了,沿途礁石非常尖銳,行走之上要非常小心喔!



就在情人洞旁邊的礁石堆裡有個隱藏版秘境喔!
看到這樣的洞口,你敢進去探險嗎……



情人洞旁邊的秘密洞口為『燕子洞』又稱『一線天』。
取名燕子洞是因為當初這裡很多燕子在盤旋,但又因為洞口狹小,所以又稱一線天。



此處地形險惡,如果沒有當地人帶路與手電筒的話,不太建議前往,這次多虧芊芊帶領我們去探險!



不過這裡真的比想像還要險惡呀!
我索性拉起我的婚紗裙擺,手腳並用的連走帶爬,深怕一不小心就失足……
XD



從洞內看出去,洞口真的是很一線天!!
洞內又高又狹長,重點是非常非常的暗,地形高高低低的不太好走,想勇闖的朋友可要有心理準備!



不過這樣勇闖燕子洞的過程,真的會讓人超想念蘭嶼的時光!



好不容易爬出超級暗的洞口後,來到了另一頭有著特殊景觀的海岸……
想不到出洞口後又是另一番風景!! 



天兒呀!我超愛這個場景的!整個就很有懾人的氣勢!





看到這一堆亂石,個個長的巨大又尖銳,看得我都快腳軟了!
不過我們勇敢的芊芊可是一馬當先的衝衝衝!





出洞口的視野非常好,從這裡眺望軍艦岩更近了!
據說陳建年最喜歡來這裡吹著海風,聽著海濤聲,這裡是創作的最佳好地方。



面對這樣的美景,我也忍不住拿起相機喀擦喀擦啦!



出了燕子洞,遙望遠處的東清、野銀部落,這大片藍綠交織的夢幻島嶼,真叫人著迷!



蘭嶼本島大約是1600萬年前至400萬年前所形成之火山噴發之後所形成的島嶼,
經由海風長年侵蝕過後,全島均是形狀特殊的奇形怪岩石。
接著我們要去探訪另一秘境。因為位於情人洞附近、海平面以下,所以我自取為「地下情人洞」



情人洞附近這裡的礁石真的很銳利,造型也很特殊,前往一定要注意安全喔!
仔細看,這個祕密情人洞真的是在海平面下捏!



這個祕密基地,前年民宿主人小強也有帶我們來過,這可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秘境呀!
不過之前來有個木板階梯,這次我們卻遍尋不著……心想著是不是被潮流給沖走啦……

正苦思如何是好……只見芊芊不知哪弄來的漂浮木,一馬當先、三步兩步的就往下衝去……



朱朱小天使不要怕呀!芊芊大師在下面接著妳吼
~~



運送完人還要運送攝影器材,有沒有這樣拼命呀……



以為到了嗎?沒有喔!!我們就這樣一層層往下爬,不知道這樣的秘境有沒有人想來呀!



終於,我們到了這秘密的「地下情人洞」,我只能說現場看真的超震撼的,讚嘆天造的鬼斧神工呀!



看朱朱開心的馬上把雙腳泡在沁涼透明的海水裡,在這炎炎夏日真是一大享受!
不過這裡的水位高度可是會因為潮汐變化而升降,上次我們來時水位可是在我腰間呢!



芊芊迅速的勘景後,我們馬上就拍攝位置,準備最後一場婚攝囉!





呵呵,我又下水了……不過這時的我恨不得整個人都泡在水裡,透心涼呀……



還好芊芊有堅持要一探這秘境,才能拍出這無敵的場景,真是太美、太讚啦!





不過太陽真的很曬呀!我們索性玩起水戰來啦……





哈哈,芊芊還幫我製作成動畫!是說我的戰力也太弱!下次應該要帶水槍來才對



我們就在這一片歡樂嘻鬧中,完成了此生難忘的蘭嶼婚紗旅拍囉。



蘭嶼為達悟族人居住的原鄉,無論生活文化和風俗民情均有別於台灣本島,加上豐富的島嶼生態和地景,使蘭嶼有如異國般讓人神往。

附上一張芊芊大師的寬景圖。夢幻之島─蘭嶼,我明年還要再來啦!



蘭嶼曬幸福~自助婚紗旅拍Day1。虎頭坡 / 無餓不坐

蘭嶼曬幸福~自助婚紗旅拍Day2。野銀冷泉 / 東清灣 / 八代灣

蘭嶼曬幸福~自助婚紗旅拍Day2。舊燈塔 / 青青草原

蘭嶼曬幸福~自助婚紗旅拍Day3。貝殼沙灘 / 墨泥家

蘭嶼曬幸福~自助婚紗旅拍Day3。氣象站 / 椰油教堂 / 紅頭嶼

這次的蘭嶼婚紗旅拍,謝謝我親愛的老公、芊芊、朱朱、波濤陪著我走過
也謝謝電腦前的你們看著這些旅行幸福的發生。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同步分享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ng 的頭像
Ling

Ling's 嬉遊記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