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從蘭嶼回墾丁途中,在友人推薦下初次來到這沙灘小酒館。而記憶味蕾裡頭隱藏了太多的驚喜,就這樣,讓我再次來到墾丁尋找記憶中的美味!




桌上的小帆船、樑上的盤飾、架上許多紀念品,都是老闆在旅行中收集而來的!



沙灘小酒館位在船帆石香蕉灣,外觀清爽明亮,蔚藍海岸的色彩總吸引遊客的目光。


 

沙灘小酒館外觀是藍白希臘風的建築,室內則揉合地中海風味,這裡並沒有太多花俏的裝潢,顯得簡單又舒適。




橫樑上有許多明星的簽名盤,可見這小酒館的魅力!



入座後,服務生親切的遞上茶水~器皿是用不同顏色酒瓶裝的開水!



沙灘小酒館揉合南歐浪漫的藍白色彩,也兼具墾丁的陽光閒適。



店內每個角落都充滿海洋風情,擺設也有獨特的巧思。



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等候的時間,反正在墾丁我們也不趕時間,廚師你慢慢來吧!



等待上菜的期間,服務生建議我們起身走走,這裡隨處都能拍照喔!紅透半邊天的茂柏也有來過捏~~~






上二樓的牆面,是主人親手打造的藍白階梯貝殼牆。




樓梯轉角貼心布置地中海風的貝殼牆,大家可以到處拍照,讓我們等餐不無聊。



二樓的座位都是露天的,沒有冷氣吹著微微的海風很是舒服,不過夏天應該就會很曬...



小酒館裡隨處都能品嘗地中海風格的味道,藍白色系的組合,我真是很愛呀!





這裡裡外佈置都有濃濃的海島風情,貝殼器皿、多款馬克杯,充滿故事與童趣,營造清新宜人的用餐氣氛。



壁上櫥架擺放著充滿童趣的馬克杯,每個造型都不同,也是主人的旅遊紀念品。




有點凌亂的吧檯兼櫃台,就很有小酒館的FU,我喜歡那些造型特殊的酒瓶設計。



這裡的海鮮當然是墾丁當地的新鮮魚貨,而老闆每年都會前往法國選購香料和食材,使自創的料理更添風味,多款義大利麵(可惜沒有我愛的青醬)、酒香鐵板冰淇淋都是招牌。



旅行中的點滴也能帶回來當裝飾品,這裡處處都有驚喜。



終於準備上餐囉~~~
我們點了奶油焗烤香嫩雞腿飯 NT320,剛剛從烤箱拿出來,香噴噴的送到我們眼前,還有灑上濃濃的起士粉,天ㄚ,口水兒都要流下來啦!



很粗魯的快速拌開,濃郁的奶油味在空中飄香,米飯粒粒分明,搭配鮮嫩的雞腿肉,真是美味。



我點的是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NT260,相當特別的是用大貝殼做成的盤子,很有海洋的風味吧。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端上桌時讓我驚呼連連,因為蛤蜊數量遠遠超過我們想像,老闆真是不計成本讓蛤蜊滿滿舖呈在義大利麵上,數量多到都看不到義大利麵啦!



我很努力讓蛤蜊殼與肉分離,應該有剝了三、四十顆,終於讓底下的義大利麵露出來,真是費了不少功夫。至於味道,覺得還真不錯。




這是去年同行友人點的餐:鮪魚海鮮炒飯
NT200

鮪魚與飯近幾乎是比例,灑上切丁的蔬菜再搭上柴魚片,剛端上來時,柴魚片還會呈現跳動的舞姿,在貝殼盤裡舞動。



綠咖哩香嫩雞腿肉(附白飯) NT280

這泰式酥酸辣辣的口味挺下飯的,滿滿的料與餐盤色澤上絕佳的搭配,光視覺就讓人很享受,更不用說嚐起來的味道。醬汁好香,雞肉超嫩。



培根起司奶油義大利麵 NT230

這是奶香濃郁,用料豐盛實在的培根起士奶油義大利麵




招牌酒香鐵板冰淇淋 NT200

光聽這個名稱,是不是就覺得粉美味了呢!這可是店內招牌甜點,此次我就是衝著她來的啦。冰淇淋上灑滿脆片和巧克力醬,不偏不倚坐在剛烤好的法式吐司上,連著鐵板熱呼呼送到我的面前,在眾目睽睽之下,淋上紅酒。



此時不知是冰淇淋的奶味還是紅酒的香氣,配上那滋滋作響的跳動旋律,讓我嗅覺、視覺瞬間得到滿足,當然在味覺上也是100分啦!




老闆張中和每年冬天都會回法國盧昂,春末回墾丁過暑假、經營小酒館。聽說接下來還要在法國盧昂開民宿,帶台灣鄉親光臨他的夢想結晶喔。




在這用餐很悠閒,隨處都是取景的好地方,還有人特地來這裡拍婚紗呢!不過主廚只有一人,所以要有點耐心等待餐點喔!有機會大家也來品嘗一下墾丁的悠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