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谷慕魚,多美的名字呀!
是愛慕這谷裡的湛藍清流,也羨慕這兒魚兒的快活嗎……

 


這像仙境一樣的地方,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風光明媚的秀麗風景,
長久以來就有『小天祥』的美稱。



由於慕谷慕魚是保護區,每日限定進入人數,
分別是上午
300人,下午300人,也就是說每日限600人進入,
這樣的限制保護了「慕谷慕魚」的環境不會因人為遭到過度破壞。



這花蓮的祕境,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距離花蓮市區只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既然有人數限制,要進入「慕谷慕魚」自然要辦一些手續。
想進入「慕谷慕魚」必須先在銅門派出所申請入山證。



只不過這派出所風景佈置得也夠美麗,儼然像個遊客中心休息站,
大家在此上完洗手間後,也停下腳步享受這片刻後山的悠閒。



進入「慕谷慕魚」後,像是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
沿途所見周遭是翠綠的山巒及層層白雲,隱約還能聽到潺潺流水聲。



整排的蝸牛殼就像是戶外的裝置藝術,吸引遊客的目光
但我不禁想問,那蝸牛你們都跑去哪裡了……



此地有著濃厚的原住民文化,商家門前排排列有打獵戰利品羊兒的頭骨裝飾,
我想掛得最多的,應該就是頭目的家吧!



整個慕谷慕魚保護區有幾處是可以下來賞魚戲水的……
這時最開心的應該就是小小孩吧!



慕谷慕魚
(Mukumugi)是緣自太魯閣族的譯音。
當初遷徙到這裡的太魯閣族人(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
驚艷眼前美景,用他們的語言來頌讚這片世外桃源。



慕谷慕魚面積涵蓋了木瓜溪、清水溪、翡翠谷等三大原始山林美景。
步道沿途溪水陡急,巨石礨礨,急流、深潭、瀑布處處可見。



來到仙境大家拼命的拍照,想把這份美麗藉由相機凍結起來!



我親愛的外甥女Nini,是個漂亮的混血寶貝!
而且他好愛冠頭哥呀!



活潑調皮的外甥Ruru,是全團的開心果!有他在歡笑不間斷!
姐夫來自距離台灣最遠的國家─冰島,哪天也帶我去玩玩嘛!



慕谷慕魚最具代表性的景點,就是這彎月谷
溪谷兩側的山壁,因溪水長期沖刷而呈現峽谷地形,山谷岩層層次相當豐富。




當地太魯閣族導遊解說,921地震之前的地形不是這樣的……
除了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心中更多了些對自然的敬畏!

為了讓解說更有趣,我們也運用超強想像力……
看得出岩石裡躲著恐龍頭和山豬嗎!



繼續前行,我們要過隧道囉……隧道口的反光鏡提醒兩側的來車要注意
卻也成為大家取景拍照的好道具!呵!



看看我們這群愛耍寶的大朋友,是誰沒有扮鬼臉……噗!



冠頭這張好好笑喔!



做完鬼臉,在隧道口跳拍好像也不錯,YA!我飛起來啦!



好啦,這張我腳殘!



我們就是在這裡玩太久,以至於跟不上前行的夥伴
雖然大家的步伐沒有一致,但整個慕谷慕魚都是大自然的藝術
每個人都有遇到屬於自己的風景……



溪谷之間的水流湍急如銀簾,十分瑰麗。



這次肉魯帶團的花蓮行,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尤其這種遊山玩水的大自然行程,太適合一家人來參加啦!讚!
我姐直說:下次還要跟啦!



有多久沒見過如此湛藍的溪水了,不僅清澈見底、溪魚成群,
周圍峻秀的山谷、大理巨石更增添秀麗景致。





我很喜歡這張鏡中人,猜猜看是誰拍的!
猜對的,去跟冠頭領獎,哈哈!



溪水碧綠,山壁陡峭宛如鬼斧神工般的美景,令人讚嘆……





已經有人迫不及待跳到溪中游泳啦……
小睿睿:「把拔,我可以下水了嗎!叔叔已經游來游去了捏……



Ok
!這裡也算是適合玩水勝地,
能置身在沁涼溪水之中、倘佯在青山綠水的懷抱裡……真是太幸福啦!
大家準備下水囉!



我說這三位小小孩在巨石上爬過來翻過去,完全不受控制啦……XD



YA!這裡好多魚喔!
近幾年慕谷慕魚皆在進行封溪護溪工作,故溪谷內魚蝦生態十分旺盛
讓大家都十分雀躍開心



幽靜壯闊的風光全景,現場景緻真是美呆了!
不過不受控制的,好像不只有小小孩……XD 
噗噗!看寶貝毛也玩得不亦樂乎!






潔白如玉的大理石,所產生特殊的幾何紋理,
讓寶藍清澈的溪水,更顯悠然碧綠,完全呈現出大自然的瑰麗奧妙。



小小年紀的Ruru,已經懂得要和美女搭訕啦,呵呵!
在這秘密仙境,每個人都好像小精靈呀!



不過小男生的活動力真是超旺盛的!還自以為是蜘蛛人呢,噗噗!
我看這兩位把拔都快抓(狂)不住啦……







「慕谷慕魚」這裡的主要居民是太魯閣族人,
當地居民規劃出「慕谷慕魚生態廊道」,營造出生態旅遊,
保護了「慕谷慕魚」這塊美麗的仙境不受到過多的人為破壞。




在這裏,只要展開雙手,呼吸著被大自然擁抱的氣息,就能感受大自然的洗禮, 
徜徉在天地之間,漫步山林之野,就能找到那份最原始的大自然風貌。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