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世界各地旅行,對於「吃」這件事其實我不太挑剔。
無論是日本的生冷飲食文化、東南亞的酸辣滋味或是奧捷鹹死人的豬排大餐……好像我都可以吃得很開心。
心想都到當地旅遊了,當然就是要嘗嘗當地的道地料理咩!



不過台灣真是美食王國,小小的寶島卻異國餐廳林立,讓我們不用飛出國就可以品嘗到全世界的特色料理!

我沒去過義大利,但是我超愛義式美食。
今天謝謝瑪格熱情相約,讓我特地翹班搭高鐵到台中,只為這一盤道地的拿坡里窯烤披薩。



在這之前我也吃過不下百家的披薩了,甚至求學時也在知名連鎖披薩店打工過,
舉凡甩麵糰、塗番茄醬、灑起士配料……我可都是有練過的呢!
不過就算是這樣,我們一般人哪會瞭解什麼是真正的「道地」?
今天在主廚J-Ping的解說下,總算是讓我開光長智慧,讓我對義式料理有了更深層的認識體會。 




一進門是開放式的廚房讓我們能瞧見師傅的手工現做。

主廚
J-Ping為了正統道地佳餚,多次前往義大利學習,甚至連師傅也都送去義大利學做披薩回來。(怎麼有這麼好的老闆呀!)



牆上掛滿了在義大利的學習生活,雖然辛苦但也充滿歡樂!




既然標榜正宗道地「拿坡里手工窯烤披薩」,那這個爐窯可就非常重要!主廚
J-Ping堅持從義大利進口。

這座來自義大利ACUNTO品牌、創始於1892年祖傳三代的柴燒爐窯,可是千里迢迢搭船來台!

台灣窯烤披薩何其多,不過據說來自義大利的柴燒爐窯目前全台只有兩座。



要柴燒三個小時才能平均受熱的爐窯,高溫得達到
425度以上,這是窯燒的堅持。



離開廚房來到用餐區,
K2小蝸牛有著明亮寬敞的用餐空間,足以容納百來人,三五好友們聚在一起分享美食真是一大樂事。





來點餐囉!從餐廳
Menu上可以看出主廚J-Ping「堅持」的理念。




堅持到連食材都選用從義大利進口,真的是不惜成本呀!




【吻仔魚
Bianchetti
食材:
長型番茄、大蒜片、新鮮吻仔魚、自製辣油。
第一道pizza就讓人為之驚豔,沒想到吻仔魚也可以是pizza的食材,這可是當晚最後一片,可見多受歡迎呀!




麵皮邊邊的豹紋圈可別說它烤焦啦,這可是它好吃的證據。
懂得吃披薩的人就會知道,這是長時間發酵的麵糰,經高溫窯烤後所呈現的特色。






【瑪格麗特
Margherita
食材:新鮮蕃茄、
Mozzarelle起司、橄欖油和羅勒葉。
這道簡單配料作出來的瑪格麗特,是披薩的入門款。雖然簡單,更能吃出食材的原味。

還有K2小蝸牛廚房的披薩不像外頭那種乖乖牌圓形的披薩,J-Ping說他們比較屬於義大利街頭的那種風格,有粗曠的外形。
只灑上些許來自於義大利特拉帕尼Trapani海鹽,主要強調的是麵粉的香味,還有拿坡里道地的口感。




我也才知道原來天然起司是「不會牽絲」的!
以前我都呆呆的認為牽絲越長越好,殊不知那些會牽絲的起司,都是經過加工,已經不是純天然的食材了。
J-Ping的這個「堅持」,真是顛覆了台灣大多數人對起士的印象呀!





【森林半月餃
Calzone di Bosco
食材:空運乳清起司、研磨起司、杏鮑菇、柳松菇、香菇、蘑菇。
光看形狀就超特別的吧,有人說像是牛角、也有人覺得似枕頭!



再看食材,多種菇類和起士交融在一起,一刀切開隨著融化的起司一起流洩出來各種菇類的香芬,可是充滿無限驚喜呀!




我還學到原來吃正統的拿坡里披薩,不是用手拿,而是要用刀叉捏!





【梅帝契
Medici
食材:長型番茄、波菜、空運乳清起司、研磨起司、有機蛋、松子。
這又是一道非常令人難忘的滋味
鋪在上方的波菜,和我們一般吃的不太一樣,在
pizza中央打顆蛋也很少見,加上松子的香氣,口味層次感很足。




聽著
Julia述說他們每年的義大利學習過程與經歷,充滿歡樂外當然也有淚水,
主廚J-Ping堅持要把義大利最道地的風味引進台灣,著實讓他們吃了不少苦頭,
不過看到大家滿足驚訝的表情,這一切似乎都值得了!




【陽春 Marinara
食材:長型番茄、奧勒岡葉、大蒜片、研磨起司。
比瑪格麗特更加原味的陽春披薩,可以吃到更純粹經過發酵以及窯烤過後的麵粉香氣。





看看主廚
J-Ping對於自己「堅持」的美味,自信地露出得意的笑呀!



能窯烤出披薩的美味,除了麵團發酵的時間掌控還有爐窯的溫度外,還有那J-Ping堅持使用的龍眼木及相思木。
讓披薩的呈現更道地,更粗曠,更有風味。





在這裡的食材都以最新鮮、細緻的姿態出現在每一位饕客面前。



披薩好吃,是因為有個比爐更火熱的心! 媽丫,整個就是熱情的要燒起來啦……噗!




非常感謝瑪格的邀約,才讓我認識也吃到正宗道地「拿坡里手工窯烤披薩」,真的只有一個「讚」啦!



沒錯!在K2小蝸牛廚房不管是義大利麵或者是披薩,全都是現點現做,請務必為了美味耐心的等候,因為等待是值得的。



你知道作一個拿坡里披薩需要使用七種產子嗎?
(不知道是正常滴…… )
一群人聚在一起就是這樣啦,何況還有北七里里長瑪格在場,J-Ping索性拿出這七支鏟子給大家開開眼界!
只見大家不識貨的居然當起芭蕉扇使用,我看大家瘋狂歡樂的場面就要失控啦……哈哈!




看了這麼堅持美味的一餐,大家有沒有食指大動、口水直流丫……

想要不飛義大利也能吃到正統道地的拿坡里披薩嗎!

現在【瑪格揪團吃美食】台中
K2
小蝸牛百人披薩趴開揪囉!!!
https://www.facebook.com/solopasta#!/event.php?eid=280085148684545

 
時間敲定2011101618:30~21:30 在台中K2小蝸牛舉辦!
不想被自己口水淹死的朋友趕快來報名參加吧!




K2
小蝸牛廚房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2132 (順天經貿大樓,警察總局正對面)
J-Ping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solopasta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olopas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